大家谈

雷军:今年互联网创业大喜大悲,大起大落

2015年11月03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10年移动的浪潮将影响两个重要阵地:农村和中小企业;未来10年依然是创业的黄金十年
嘉宾
雷军
小米科技的董事长兼CEO

  雷军

  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

  上半年热得发疯,下半年冷得发疯;未来10年移动的浪潮将影响两个重要阵地:农村中小企业;未来10年依然是创业的黄金十年。

  我觉得今年的市场真的让人有点看不懂,今年上半年热得发疯,下半年冷得发疯,所以整个创业环境大喜大悲,大起大落,今年跌宕起伏。上周五我们顺为基金办了一次年会,有个别创业者觉得很沮丧,觉得有点茫然,我跟他们交流的时候,他们还讨论到今年的中国市场产生了巨变,像58收购赶集,滴滴快滴合并,这两天的携程去哪儿,还有新美大,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我跟他们讨论的时候,他们觉得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这些公司迅速地成为巨头,在中国市场上,这些巨头林立以后对创业者有什么样的影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