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从中铁建马里悲剧看后台支持系统建设

2015年11月23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企业跨国经营不能仅仅靠某个或某些“能人”,而是要靠系统和制度,应该打造强大的后台支持系统
嘉宾

  陆如泉

  11月20日,中国铁建国际集团三名管理层人士在非洲马里丽笙酒店袭击事件中不幸遇难,噩耗传来,举国震惊。

  三名逝者分别是中铁建国际集团总经理、副总经理以及西非公司总经理。用体制内的话说,这三位均是厅局级高级干部,是党培养的优秀人才,他们的逝去是党和国家的巨大损失;用体制外的话说,作为国际业务的三位领军人物,他们的逝去无疑将对中铁建的跨国经营带来巨大的,甚至是断档性的损失。这是国企海外经营历史上,因暴力恐怖袭击造成伤亡事件最严重的一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