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苏仁宏: 半导体产业应避免同质化投资

2015年12月26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产业发展得好,我们应该能够看到,3-5年内,中国能够占到全球半导体市场20%-30%的份额
嘉宾
苏仁宏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半导体产业经过了十多年的默默发展,现在终于迎来了一波资本热潮。除了武岳峰资本、华登国际、北极光创投等VC机构,更大规模的资金正在以一种热烈的姿态拥抱半导体产业,譬如国家队基金携千亿资金入场,譬如紫光集团动辄数十亿元的跨国并购,譬如金融街上有大资本猎手开始悄然布局。

  资本大量进入半导体产业会对整个行业产生什么影响?中国半导体产业的未来怎么样?华登国际合伙人苏仁宏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是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需要的、还没有同质化的技术,用资本手段做并购是值得肯定的;如果是比较重复的、已经同质化的,只是单纯为了赚钱的话,不符合国家战略。如果产业发展得好,我们应该能够看到,3-5年内,中国能够占到全球半导体市场20%-30%的份额。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崔楠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