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罗杰夫:高通未来更关注手机中端市场

2016年01月29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手机中高低端市场的金字塔结构将改变,中端市场变得最大,高通将在此市场采取差异化策略
嘉宾
罗杰夫
现任高通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负责整个中国区业务的运营。罗杰夫毕业于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1994 年加入高通,任全球星(Globalstar)系统团队的高级工程师,之后一路晋升。在加盟高通之前,罗杰夫在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任博士后研究员。

  【财新网】(记者 覃敏)手机芯片市场正面临新的变局。随着智能手机增长放缓,手机芯片市场竞争加剧,许多芯片厂商不是黯然离场就是裁员过冬。面对着苹果、三星、华为自产自销的芯片声势渐浓,中国又积极鼓励国内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全球最大的芯片巨头高通在想什么?又将如何应对新的市场形势?

  高通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罗杰夫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以前的手机市场结构比较像一个金字塔,最上面是购买旗舰级产品用户,数量最少,越往下价格越便宜、用户数量越多。但这种结构正在发生变化,金字塔底部会进一步缩小,中端变得越来越大。在比以往更大的中端市场上,高通希望能够有更好的差异化的表现。这并不意味着高通不再关注高端市场,旗舰级产品仍是高通关注的重点之一。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