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刘一谦:中国市场不赢,宝洁就不能赢

2016年02月24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市场对宝洁来说究竟有多重要?宝洁在“老去”吗?以市场营销和研发著称的宝洁究竟如何应对?
嘉宾
刘一谦
自2014年11月起担任宝洁旗下北京宝洁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领导宝洁旗下大型创新中心,中心人员超过600人。负责多个消费产品品类的新产品研发和技术功能的创新,包括织物护理,母婴护理,女性护理,口腔护理,美容美妆等。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 屈运栩)宝洁1988年进入中国市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日用消费品制造商和经销商之一,宝洁中国的销售额曾以平均每年50%的速度递增近10年。

  但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中国的消费市场也在发生巨大变化。如今,中国的消费升级正给一大批本土快消品牌和国外商家带来新的机遇。电商渠道的兴起是机遇,也挑战着日化巨头强大的线下渠道,如何平衡两者,抓住新渠道。一系列新问题不但是入华25年宝洁面临的问题,也是很多早起入华快消品牌共同的关注焦点。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