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贺禹委员:核电参与调峰造成闲置浪费

2016年03月08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位核电行业政协委员联名建议:明确核电的基荷地位,解决清洁能源上网难的问题,鼓励多发、满发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鲁晓曦)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广核)董事长贺禹联合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寿君、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炳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院长罗琦等政协委员,联名建议从政策上明确核电按基本负荷方式运行,确保核电满发、多发,发挥核电在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作用。

  “用清洁能源替代化石能源,这是我国能源改革的共识。目前弃风、弃光现象已经很严重,又出现了弃核的苗头,协调发展、绿色发展任重而道远。”贺禹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