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樊位洲:行业困难之际,银行不能釜底抽薪

2016年04月14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当行业好的时候信贷政策应该理性一点,不要“火上浇油”,不要把泡沫做得太大,在行业困难的时候,不能“釜底抽薪”,信贷政策要稍微积极一些
嘉宾
樊位洲
樊位洲,平安银行能源矿产金融事业部总裁2013年3月至今任平安银行能源矿产金融事业部总裁。在加入平安银行之前,曾任民生银行能源金融事业部副总裁。此前曾任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零售银行部总经理、机构金融部市场总监等职。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今年“两会”之后,煤炭和钢铁企业“去产能”工作自上而下层层下达。困难企业亏损面大、负债率高企,甚至有资不抵债,金融机构自身承压不亚于企业本身。

  从2013年开始,平安银行在煤炭、钢铁和矿产三个板块大幅增加信贷。当时上述三个行业已经出现比较明显的过剩和困难。平安银行能源矿产金融事业部总裁樊位洲称,“有保有压”、“逆周期”是当时两大策略,在行业低谷时进入投资还是“相对理性的”。

  “当行业好的时候,我们的信贷政策应该理性一点,不要‘火上浇油’,不要把泡沫做得太大,在行业困难的时候,我们不能‘釜底抽薪’,信贷政策要稍微积极一些。”樊位洲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