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BP下游业务CEO:产能和库存挤压炼油利润率

2016年06月15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BP集团下游业务首席执行官凃帆认为,中国和印度是全球石油需求最大的推动力,BP计划提升公司下游业务在两国的市场地位
嘉宾
凃帆
Tufan Erginbilgic于2014年10月1日起担任BP下游业务首席执行官。此前他曾任BP油品业务首席运营官,负责BP全球燃料一体化业务、全球油品业务和炼油,以及油品的销售和商务优化。他1997年加入BP,先后在欧洲多个国家担任炼油和营销相关职务。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和其他国际石油巨头类似,得益于一体化战略,BP集团在低油价持续的第二年里,下游业务盈利能力补充了上游损失。2015年,BP整体净利润亏损65亿美元,下游业务盈利情况相当可观,息税前利润达到了71亿美元。这是公司5年来最高的水平,17美元/桶的炼油利润也是近三年来最高。BP集团下游业务首席执行官凃帆(Tufan Erginbilgic)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主要是因为2015年的原油需求相比2014年还有较大幅度增长,增长量为日均180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