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福特智能移动:需要更多本土合作伙伴

2016年07月04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福特汽车公司亚太区智能移动战略总监 John Larsen称,智能移动解决方案不仅仅是针对福特的车型和车主,愿意和跨界的公共平台进行合作
嘉宾
雷先同
John B. Larsen 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亚太区智能移动战略总监.雷先同目前担任福特汽车亚太区智能移动战略总监,主要负责福特汽车公司在亚太地区的智能移动项目的战略规划与发展。其于2001年加入福特汽车公司担任产品计划战略专员。2004至2006年,他调任至福特汽车在华合作伙伴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出任产品及业务战略经理,曾成功主导了两厢福克斯车型的上市工作。2010年,雷先同出任福特汽车亚太区技术计划经理及产品战略高级经理,主导了两款全新全球车型的开发。之后,其还担任过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企业业务战略总监,负责制定公司在华的业务发展战略。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互联网大潮下,传统车企纷纷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奔驰、宝马、大众和丰田都在今年宣布了各自的移动出行战略。作为这个领域的先行者,福特汽车在2015年1月推出了“福特智能移动计划”,涉足车载互联体验、移动出行、自动驾驶、消费者体验以及大数据应用方面。此后,福特推出25个试验项目,包含了大数据、车辆定位、汽车共享、电动车快速充电及免忧停车等。

  目前,这一“智能移动计划”在中国市场已进入应用阶段。在近期闭幕的世界移动大会上,福特汽车宣布,其车载的SYNC 3系统将与中国本土APP展开合作,用户可以在福特的中控屏幕上获得出行安排建议及资讯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