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微软沈向洋:语音对搜索的替代一定会发生

2016年09月26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表示,就像搜索解决了PC互联网的入口问题,从聊天机器人发展而来的人工智能平台未来或将成为众多APP的统一入口。他预计,三到五年以后,计算机的语言识别能力会超过人类
嘉宾
沈向洋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微软最初开始研究聊天机器人“小冰”时,公司里负责技术研究的沈向洋并不理解:人们的生活已经那么忙,为什么还需要跟机器人聊天?他在北京的同事给出了答案:中国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网民在网上发出东西以后,不会有任何回应,他们需要倾诉,所以聊天机器人是刚需。

  聊天机器人是今年科技行业最火的应用之一。从微软小冰登上东方卫视播报天气,到苹果向第三方开放Siri,再到谷歌9月21日正式上线聊天应用Allo,能与人类对话的机器人几乎成了各大科技公司的标配。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