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陈驰:中国的短租平台还处于发展初期

2016年11月16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短租平台的市场规模还比较小,目前还不到监管的阶段。小猪短租CEO陈驰认为,住宿分享的政策风险没有出行分享大
嘉宾
陈驰
小猪短租联合创始人兼CEO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 覃敏)国内网约车市场正遭遇监管政策风暴,与网约车一样倡导“共享经济”的住宿分享市场却在努力前行。Airbnb、小猪短租、途家、住百家等住宿共享平台动作不断,先是途家合并了携程、去哪儿的民宿业务,接着是Airbnb高管来华签订多个战略合作协议,最近又传出小猪短租完成6500万美元融资的消息。

  住宿共享的政策风险有多大?在中国,住宿共享到底能够做到多大?小猪短租联合创始人兼CEO陈驰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住宿分享的政策风险没有出行分享大。酒店行业是一个竞争充分的行业,政府在考虑的时候,政策边界要宽很多。他认为,住宿共享是一个大而美的市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