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安伟杰:GSK在中国不再依赖高价 转而追求更多销量

2016年11月24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GSK调整业务模式以获得更多的销量,而不是一味依赖价格获得业绩,这有利于中国患者,也和中国政府的政策保持一致
嘉宾
安伟杰(Andrew Witty)
葛兰素史克首席执行官,1985年,安伟杰加入葛兰素史克,二十多年间,他曾在欧洲、美国、亚洲和非洲的多个岗位任职。2008年5月21日成为葛兰素史克首席执行官。他也是董事会和集团高级管理成员。

  【财新网】(记者 李妍)近三年,跨国药企在中国的地位经历了从“超国民待遇”到“降价前行军”的巨大变化,其中,葛兰素史克(GSK)的个体命运成为跨国药企在华境况的缩影。

  2013年,GSK因商业贿赂事件被罚款30亿元,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政府开出的最大罚单。经历阵痛之后,GSK做出了重大调整,将医药代表的奖金与销售业绩脱钩,这是医药业界首家实施这种新的运营模式。这种模式避免了灰色地带和非合规方式的产生,但也引发了外界对于GSK未来增长力的担忧。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