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要闻正文

【2017冬季达沃斯】努尔·白克力:中国放缓煤电建设可为清洁能源创造空间

2017年01月19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表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内煤炭仍然是中国的主导能源,主要思路是要清洁化利用。“要让中国马上实现去煤炭化的目标是不现实的”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中国的煤电机组建设将进一步减速。“未来3-5年,会通过取消一批、缓核一批、缓建一批‘的方式,来放缓煤电建设的速度,目的是为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创造出更大的市场空间。”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2017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向清洁能源转型”分论坛上表示,按照中国中央政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国家能源局提出煤电有序发展的理念,2016年,能源局就取消了1270万千瓦的煤电装机。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