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常刚:中国物联网产业处于初期阶段

2017年03月21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从物联网渗透率、未来发展潜力来看,目前中国的物联网才刚刚开始,授权频谱下的物联网技术会得到更多的发展空间
嘉宾
常刚
爱立信东北亚区市场部主管兼爱立信中国首席市场官。1997年加入爱立信中国,时任产品经理,随后他在市场和产品管理领域先后担任多个职务。常刚于2004年被任命为解决方案总监,2008年就任市场与战略规划高级总监,并于2012年被任命为爱立信中国首席市场官。自2015年6月起,常刚担任现职。

  【财新网】(记者 覃敏)物联网成为当下中国产业热点,微软、BAT、高通、英特尔、爱立信、华为、三大运营商及大大小小的传感器、模组制造商都在从各个环节切入。作为物联网关键的“网络”环节,三大运营商2017年都在发力,希望通过网络升级搭建更适合物联网发展的网络。

  运营商早在2009年就开始布局物联网,尤其是中国移动一度提出“M2M”(即machine to machine)的概念、成立专门的物联网公司发展物联网,为何物联网直到今天才引发各界的重视?中国的物联网现在处于什么阶段?哪种网络方案会成为未来的主流?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