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红杉资本:物流领域是规模和效率的游戏

2017年03月29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红杉中国基金合伙人郭山汕认为,物流领域的竞争,大者恒大,强者恒强,不太可能后来者居上。这个行业,钱不是决胜的关键,更关键的是规模和效率
嘉宾
郭山汕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专注互联网科技和消费升级的投资。主导项目包括中通快递,拼多多,摩拜单车,达达-京东到家等。加入红杉中国之前,任职于麦肯锡咨询。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随着民营快递企业纷纷上市,物流这个“不性感”的行业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什么是限制快递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是否会出现并购大潮?行业竞争格局如何?中国的物流企业是否会沿着国际巨头的发展路径前行?

  红杉中国在过去5年投资了多个物流行业细分领域的公司,是该领域最为活跃的投资机构之一。日前已经上市的中通快递、已经提交上市申请的德邦快递、异军突起的安能物流、冷链领域的郑明、车货匹配领域的云鸟和运满满、众包领域的达达、信息化领域的亿程科技,均列在红杉中国的投资名录中。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