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埃曼努埃尔:欧洲物联网复合增长率超26%

2017年05月20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埃曼努埃尔认为,欧洲物联网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了26%,看重物联网在汽车、智慧城市、工业与医疗、日常生活领域、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
嘉宾
埃曼努埃尔•鲁捷
埃曼努埃尔•鲁捷(Emmanuel Routier),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副总裁 ,在B2B市场上经验丰富,自1999年开始负责在比利时发展Orange互联互通、漫游、批发和 M2M 业务,2013 年出任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副总裁,最初负责全球 M2M 业务,现负责物联网与分析行业业务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运营商早在2008年、2009年就开始布局物联网,尤其是中国移动一度提出“M2M”(Machine to Machine)的概念,成立专门的物联网公司。但受限于网络技术、成本以及功耗等多方面因素,中国的物联网产业一直不温不火。

  物联网成为产业热点,微软、高通、英特尔、爱立信以及BAT、华为、三大运营商,还有大大小小的传感器、模组制造商,从产业链各个环节切入。中国电信5月17日刚刚宣布实现800MHz频段的重耕、建立了覆盖全国的NB-IoT(窄带物联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也在各地积极试点物联网。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