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埃森哲俞毅:制造企业做物联网要找准切入点

2017年05月25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做物联网解决方案,必须清楚地理解这样做到底是经营效率提升了,成本节约了,创新能力增强了,还是带来了新的收入来源
嘉宾
俞毅
埃森哲数字服务大中华区总裁、董事总经理,负责埃森哲在大中华区市场的数字服务业务。加入埃森哲之前,俞毅曾任英特尔医疗与生命科学事业部亚太区、中国区总经理,还曾供职于思科、IBM 等企业。 俞毅先后取得了西安交通大学信息技术与工程学士学位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工 程博士学位,并曾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做博士后研究。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在四月底闭幕的2017德国汉诺威工业展上,工业物联网云平台成为各家工业巨头争相展示的亮点:美国GE公司强调其工业互联网平台Predix,德国西门子力推其发布刚满一年的工业云平台MindSphere,施耐德电气在今年汉诺威展开幕前不久刚推出了其工业物联网平台EcoStruxure。

  从2012年美国提出的“工业互联网”,2013年德国提出的“工业4.0”战略,到2015年中国推动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制造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已成为各国共识。但转型之路到底该如何铺就,业内在探索中莫衷一是。在今年汉诺威展上,制造巨头们率先起步,一致将工业物联网作为数字化制造转型的切入口。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