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胡晓明:未来的阿里云要比现在大上100倍

2017年09月20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接受财新专访,详解阿里云与华为等公司的竞合关系,为什么要去海外市场竞争和赞助奥运会,以及中国云计算市场的新一轮发展机会
嘉宾
胡晓明
阿里云总裁、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之一,曾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2005年6月,加入阿里巴巴,担任过阿里巴巴集团及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多个管理岗位。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阿里云作为互联网企业进入云业务的代表,成立八年,近期面临新一轮激烈市场竞争。9月,华为在上海宣布要做全球五朵云之一,将公有云部门Cloud BU升级为集团一级部门,并计划在今年增加投入2000人。9月15日,百度在北京宣布,百度云的团队在一年内从200人迅速扩充至1100人,在基数较小的前提下,收入同比增长三倍,客户数增长十倍。除此之外,京东也在上周挖来了微软中国云计算与企业事业部总经理申元庆,发力云计算的决心已昭然若揭。

  面对竞争对手的步步紧逼,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近期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中国市场,阿里云短期内还没有竞争对手,先发优势让其领先第二名起码三年以上:“其他的竞争对手想要来追赶阿里云,想法是好的,但是难度也是有的。他们最大的机会要看阿里云会不会犯错。”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