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春秋航空王煜:本土低成本航空面临竞争威胁

2017年09月26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亚洲航空、印尼狮航、日本乐桃航空、韩国济州航空等在内,周边国家低成本航空公司发展迅猛,纷纷试图扩大中国市场份额
嘉宾
王煜
现任春秋航空董事长。毕业于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经济学硕士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先后在罗兰贝格、毕博、 翰威特等公司任职。2008年起进入春秋航空。

  【财新网】(记者 黄荣)欧洲市场上,德国、法国大力拓展远程航线,却没有守住中短程市场。如今,两国的中短程航线已经多数被其他国家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占领,“中国不能重蹈覆辙。”春秋航空(601021.SH)董事长王煜日前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发表上述观点。

  今年3月底,王煜接替其父王正华,正式担任春秋航空董事长一职,掌管这家国内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而被誉为“中国低成本航空第一人”的王正华则退居二线,仅担任董事职务。

  “未来公司大的发展方向不会变,比如继续走国际化战略;但是管理上会做一些微调。”王煜表示,由于机队、人员规模不断扩大,春秋航空原来粗放式的管理需要逐步精细化,以降低运营成本。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