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船桥晴雄:企业长寿关键在于持续满足社会需求

2017年10月12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要想基业长青,必须实现社会价值和企业利润的同时增长
嘉宾
船桥晴雄
日本天狼星研究公司董事长,曾任日本大藏省副财务官、国土交通审议员。对企业如何可持续经营有深入研究,曾走访过日本40多家长寿企业,著有《日本长寿企业的经营秘籍》《漫步在日本经济的故乡》等书作。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民营企业快速崛起,迄今已经涌现出包括腾讯阿里巴巴华为等在内的一批优秀民企代表。面对日新月异的时代环境,企业如何才能可持续经营、成为基业长青的长寿企业,成为摆在中国“创业一代”民营企业家面前的重要课题。

  走访过多家长寿企业的日本天狼星研究公司董事长船桥晴雄(下称船桥)近日分享了他对于如何成为长寿企业的看法。他认为,企业要想基业长青,必须实现社会价值和企业利润的同时增长。“正是有了社会需求,才有了企业的生存。如何能持续应对好社会需求的变化,是成为长寿企业的关键”。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