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李彦宏:希望两年内技术上实现京沪高速无人驾驶

2018年03月03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彦宏在两会上第三次提交人工智能相关提案,希望国家出台政策鼓励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在人工智能首要落地场景无人驾驶领域,希望有更多相关配套政策
资料图:李彦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人工智能已成新经济领域热词,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两会再提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相关提案。3月2日,李彦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希望国家出台政策鼓励人工智能的开放平台;此外,希望政府在无人驾驶领域出台相关配套政策,鼓励产业发展。

  这是李彦宏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第三次在人工智能领域提出提案。2015年,李彦宏作为政协委员,在两会上首次提交人工智能相关提案《建议设立“中国大脑”计划,推动人工智能跨越发展,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制高点》。2017年,李彦宏两会提案就人工智能的落地场景做出具体建议,分别是人工智能帮助解决儿童走失问题,推进智能交通信号灯系统,缓解交通拥堵以及人工智能和行业结合。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