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刘世高:复宏汉霖估值何以半年翻倍至200亿元

2018年08月21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复宏汉霖半年估值翻倍,年内登陆港股,创始人详解生物类似药行业格局,认为不存在估值泡沫
嘉宾
刘世高
复宏汉霖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时隔半年,生物类似药企业复宏汉霖估值翻倍,引发资本市场关注。支持者认为,港股窗口已到,复宏汉霖产品布局明确,整个生物制药行业都将面临资本追捧的热潮,亦有质疑者认为,无营收生物科技公司在港股表现未知,第一股歌礼制药(01672.HK)已经步步走低,复宏汉霖的资本风险仍高 。

  无论是否看好,复宏汉霖在资本市场的最新价格已被视为行业标尺。

  7月17日,复宏汉霖完成了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1.57亿美元,根据其控股股东复星医药(600196.SH ,02196.HK)的公告,投后估值29.5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00亿元。公司在2018年1月中旬融资1.9亿美元,投后估值接近100亿元。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