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冯唐:医院改制上市潮要等三四年后

2018年12月16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公立医院改制难解社会资本回报问题;企业医院改制或有更大窗口
公立医院改制窗口实质上已经关闭,而2018年底前“企业办医疗机构集中管理、改制或移交”的监管指令,似又打开了企业医院改制的窗口。但企业医院改制的矛盾也迅速浮现。图/视觉中国
嘉宾
冯唐
原用名张海鹏,中信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健康产业负责人。曾任华润医疗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战略管理部总经理,麦肯锡公司全球董事合伙人。

  【财新网】(记者 李妍)冯唐,原用名张海鹏,医学博士,曾经的协和妇科医生、麦肯锡咨询全球合伙人、华润医疗CEO,现任中信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他还是影视、文学创作的跨界玩家,“作家富豪榜”上的网络红人。

  冯唐自称是“业余写作,(在医疗领域)高强度的全职工作”,每年要飞近100次,每周工作时长超过80小时。

  冯唐早在2000年初就以作家“出道”,而备受医疗行业关注则是在2011年10月——被任命为华润医疗CEO。2012年,他主导的昆明儿童医院改制成央企参与公立医院改制的首个案例,被业界预期成为可复制的样本。此外,他还在华润主导并购了武钢总医院(持股51%)、武钢第二医院(持股51%)、广州三九脑科医院和徐州矿山医院;新建了北京未来科技城、华润康复医院、广州三九脑科新院、深圳三九医院和昆明儿童医院二期等5家医院,为华润医疗收进近百亿元资产,医院总床位扩张近万张。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