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周竹平:大部分混改都“只混不改”,重钢想做真混改

2019年01月09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大部分混改只在资本层面做个混合,没有在治理结构、内部运行机制上混改,这就失去了混改的基本意义。而混改重组的最大难点是市场化、法治化”
目前中国钢铁行业仍有8.3亿吨产能,集中度偏低、布局区域性失衡、结构失调等诸多顽疾仍在,下一步应该怎么走?图/视觉中国
嘉宾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钢铁行业在“行政之手”中去产能三年,去掉了1.5亿吨过剩产能,打掉了1.4亿吨“地条钢”,提前完成了“十三五”期间钢铁行业去产能的上限目标。2018年前三季度,钢价震荡上扬,中钢协会员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299.63亿元,同比增长86%。但11月以来,钢价急速下跌,一个月内抹去前10个月几乎所有涨幅,钢市骤然生变。

  目前中国钢铁行业仍有8.3亿吨产能,集中度偏低、布局区域性失衡、结构失调等诸多顽疾仍在,下一步应该怎么走?

  市场化、法治化——这是四源合(上海 )钢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下称四源合基金)投委会主席、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周竹平给出的答案。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