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中石油控股股东或借ETF套现33亿;宁夏一般工商业电价下调8.3%

记者 陈雪婉
2019年04月17日 08:59
隆基股份预在银川投资58亿元建设新单晶产能;浙江省培育氢能产业 2022年氢能产业规模超百亿;山东2019年将关闭4处煤矿共162万吨
4月16日晚间,中国石油发布公告,控股股东中国石油集团拟将所持公司股份换购工银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份额,本次拟认购不超过4.3亿股对应的基金份额,约占公司总股本 0.23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石油控股股东或借ETF套现33亿

  4月16日晚间,中国石油(601857.SH, 00857.HK)发布公告,控股股东中国石油集团拟将所持公司股份换购工银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ETF)份额, 本次拟认购不超过4.3亿股对应的基金份额,约占公司总股本 0.235%。本次拟认购不超过4.3亿股对应的基金份额,约占公司总股本0.235%。截至4月16日,中国石油股价报于7.73元/股,按最新收盘价,本次认购规模最大将达33.2亿元。证券时报报道称,中国石油此举可能预借道ETF大额减持套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