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蒙牛成为奥林匹克联合全球合作伙伴 合作期限至2032年

记者 沈欣悦
2019年06月24日 17:03
非酒精饮料和乳制品被合并为一个新的联合品类,这意味着蒙牛实质上仍以乳制品合作伙伴身份出现。此前,蒙牛的竞争对手伊利通过竞标成为北京冬奥会唯一乳制品合作伙伴
2019年6月24日,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左)与可口可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昆西(中)、中国蒙牛乳业CEO卢敏放(右)握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6月24日,国际奥委会(IOC)、可口可乐和蒙牛乳业在瑞士洛桑共同签署联合全球合作伙伴(Joint TOP)协议,将非酒精饮料和乳制品合并为一个新的联合品类,并将蒙牛纳入全球合作伙伴的行列。这意味着蒙牛将享有与可口可乐相同的全球合作伙伴的赞助权益。

  该联合协议长达12年,一直持续到2032年奥运会,覆盖包括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内的三届冬奥会以及三届奥运会。

  据《金融时报》,可口可乐与蒙牛签署的赞助协议金额达30亿美元。对于上述赞助金额,可口可乐未对财新记者予以确认,蒙牛目前尚无回应。

  就在6月20日,伊利发文“炮轰”蒙牛在北京冬奥会招募合作伙伴的公开竞标中落败后,以替可口可乐出资赞助费的方式,成为饮料类别的联合全球合作伙伴。(详见《冬奥会赞助起风波 伊利蒙牛到底在争什么?》)伊利质疑,可口可乐的赞助权益仅限于“非酒精饮料”类别,蒙牛身为一家乳制品企业,饮料业务比重很小,却凭借出资成为可口可乐的联合全球合作伙伴,其真实目的是误导消费者,使其误认为蒙牛是乳制品类别的合作伙伴。因此,侵害了伊利身为“北京冬奥会唯一乳制品合作伙伴”的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