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P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 布局充电桩站建设运营

2019年08月01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石油公司(BP)与滴滴出行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开发和运营新能源车充电站网络
与滴滴深度合作,是BP开拓中国新能源车充电市场的重要信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钱童)外国石油公司首度与国内企业合资布局电动车充电网络。8月1日,英国石油公司(BP)与滴滴出行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开发和运营新能源车充电站网络。目前,BP在广州建设的首个充电站已经接入滴滴旗下的小桔充电平台并进行试运营,这一桩站配有10座60-120KW的快速充电桩。BP中国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充电站将成为合资公司成立后首个转入合资公司的充电站。

  滴滴方面对财新记者表示,滴滴与BP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BP负责线下充电桩站建设、管理、维护,滴滴出行通过旗下的新能源充换电平台小桔充电,利用技术和大数据服务进行线上运营,双方合作的首批充电桩站已经在广州及珠三角地区落地,未来会根据用户需求逐步扩大城市范围。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