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即将退休

2019年09月06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宜宾市翠屏区委书记曾从钦接棒刘中国,现年64岁的刘中国主动提出退休,今后将任五粮液股份公司名誉董事长,不再参与具体经营
资料图: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图/五粮液公司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五粮液发生重大人事变动,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 000858.SZ )董事长刘中国将卸任,曾从钦接棒。9月6日,一位五粮液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刘中国即将退休,宜宾市翠屏区委书记曾从钦接任。曾从钦还将担任集团公司、股份公司的党委副书记,五粮液不久后将对此次人事变动进行公示。

  上述五粮液人士表示,现年64岁的刘中国此次主动提出退休,因其已“超龄”工作4年。刘中国将被任命为五粮液股份公司的名誉董事长,不再参与具体经营。

  刘中国进入五粮液工作已有26年,担任五粮液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已8年。此外,他目前还担任宜宾五粮液酒类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供销公司总经理。 据上述五粮液人士,刘中国也将陆续卸下所有子公司职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