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起诉传音 “非洲手机之王”专利弱

2019年09月29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音控股主营功能机和低端智能手机,在专利拥有量和研发投入方面逊于同行,但上市获得了更高估值
当地时间2013年9月18日,卢旺达基加利,工人在给一家新手机商店装上Tecno移动的牌子。经营Tecno的是深圳传音科技公司。2019年9月23日,深圳中院受理了华为诉传音控股及其下属5家子公司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一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即将在科创板上市的传音控股面临华为的控诉。财新记者从接近华为法务人士处获悉,9月23日,深圳中院受理了华为诉传音控股及其下属5家子公司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一案。

  这起诉讼案件指向传音控股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财新记者就上述报道致电传音控股未获回复。华为对此未予置评。

  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传音控股”)是一家起源于深圳、发家于非洲的手机厂商,素有“非洲手机之王”的称号。该公司已于9月23日完成新股认购缴款,9月30日将在科创板正式上市交易。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