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612万元诉讼费难倒乐视网 若不支付将被赶出办公楼

2019年11月07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院裁定,乐视网办公地乐融大厦将于11月18日至19日在京东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开拍卖。乐视网提出异议,但需于11月7日前缴纳诉讼费612万元,否则视为撤诉
2019年10月24日,北京,乐融大厦。11月6日晚,乐视网发布公告称,11月1日,收到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三中院)通知,需于11月7日前支付612万元诉讼费,否则视为公司撤诉,目前办公场所将被强制腾退。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在乐融大厦办公六年后,乐视网即将失去北京朝阳区姚家园路的这一办公场所。11月6日晚,乐视网(300104.SZ)发布公告称,11月1日,收到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三中院)通知,需于11月7日前支付612万元诉讼费,否则视为公司撤诉,目前办公场所将被强制腾退。支付这一诉讼费后,预计公司的资金状况可能无法覆盖正常运营支出,存在现金流断裂风险。

  乐视网于2013年12月租下了现在的乐融大厦。出租方为北京宏城鑫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城鑫泰”),双方签署了《宏城鑫泰办公楼租赁合同》,租期为2014年至2036年6月30日,之后乐视网一直在此办公。

  财新数据显示,宏城鑫泰是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贾跃亭为最终受益人,间接持有宏城鑫泰92.07%股份。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