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音乐在线音乐付费用户3540万 三年来最大净增长

2019年11月12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但腾讯音乐在线音乐市场用户的付费数量和比例均较低。其在线音乐付费用户不及Spotify的三分之一,付费用户占比5.36%,而Spotify是45.56%
2018年7月7日,北京,腾讯音乐娱乐展台。美东时间2019年11月11日盘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财报,其第三季度营收为65.1亿元(9.1亿美元),同比增长31%,略高于雅虎财经分析师预期。其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增长6.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腾讯音乐在线付费用户迎来近三年最大净增长。美东时间11月11日盘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NYSE:TME)发布财报,其第三季度营收为65.1亿元(9.1亿美元),同比增长31%,略高于雅虎财经分析师预期。其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增长6.4%。腾讯音乐当日报收14.37美元,盘后多次波动,截至发稿上涨0.07%至14.38美元。

  第三季度,腾讯音乐在线音乐付费用户同比增长了42%,为3540万,环比增长了440万,这是自2016年以来的最大环比净增长。

  腾讯音乐CEO彭迦信在电话会上将其归功于一系列音乐内容的扩充。如周杰伦单曲《说好不哭》的发售,仅仅上线两日,这首歌就在腾讯音乐旗下三大平台共计售出约841万张,每张3元,取得2523万元收入。(详见财新网报道“《说好不哭》两日卖出841万张 分账体系下周杰伦能拿多少钱?”)十天内,《说好不哭》带动了全民K歌用户上传1200万次录唱;腾讯音乐还为美国歌手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在国内发行了数字专辑《情人》,当日售出近600万张。财报显示,这一季度数字音乐专辑销售收入占到在线音乐收入的一半,为9.08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