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否强制要求实体店下架电子烟?国家烟草专卖局明确监管尺度

2019年11月12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地对电子烟线下渠道管制强度不尽相同。国家烟草专卖局明确,不涉及校园周边地区,不得以任何形式强行要求实体店下架电子烟或进行处罚
财新记者从多名烟草系统内部人士处获悉,目前,国家烟草专卖局已经召开过会议,明确要求严守“严禁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底线,要求校园周边的实体店依据地方法规下架电子烟相关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电子烟线上渠道彻底堵死,线下渠道如何监管?财新记者从多名烟草系统内部人士处获悉,目前,国家烟草专卖局已经召开过会议,明确要求严守“严禁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底线,要求校园周边的实体店依据地方法规下架电子烟相关产品。但不涉及校园周边地区,则不得以任何形式强行要求实体店下架电子烟或进行处罚。此外,不得以“通知”和“通告”的书面文件向卷烟零售户或电子烟实体店提出监管要求。

  11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下称《通告》),要求关闭电子烟线上销售渠道、撤回互联网上的电子烟广告。(详见财新网“监管风暴来袭 电子烟何去何从”)该《通告》未涉及线下销售渠道的管制。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