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赵燕菁:因为有城中村,深圳才有制造业

2019年11月21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全世界范围内,高科技产业和制造业都难以共生,只有新加坡和深圳例外。因为新加坡政府提供大规模的公共房屋,而深圳有大面积的城中村
2018年5月19日,深圳,CBD旁的城中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毛可馨 记者 王婧)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的城中村,是城市更新的重点区域。在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赵燕菁看来,城中村恰恰是一个城市的调节器,不应以美观为理由去改造城中村。

  “做城中村改造,政府一定要明白目的是什么。我认为标准只有一个——改造后能不能创造更多现金流。”11月21日,在2019中国城市更新论坛上,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赵燕菁称,在过去40年,一个城市要迅速发展,主要依靠卖地盖楼、创造更多资本;但在未来,能够创造现金流的城市才活得最好。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