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喜马拉雅启动3.5亿美元Pre-IPO融资 谋求2020年赴美上市

2019年11月22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投资人的压力,喜马拉雅加快了IPO进程,但是过高的估值和尚未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让结果充满不确定性
喜马拉雅已启动Pre-IPO融资,融资额约为3.5亿美元,最终融资规模还将视市场情况而定。同时,喜马拉雅还将谋求2020年赴美上市,初步计划融资规模在5-10亿美元之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音频应用喜马拉雅加快上市进程。近日,财新记者从接近喜马拉雅高层人士处了解到,喜马拉雅已启动Pre-IPO融资,融资额约为3.5亿美元,最终融资规模还将视市场情况而定。同时,喜马拉雅还将谋求2020年赴美上市,初步计划融资规模在5-10亿美元之间。

  财新记者获得的一份喜马拉雅与相关投资人的对赌协议显示,如果喜马拉雅未能在2020年6月在投资人认可的境外证券交易所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并上市,相关投资人有权在90日内要求喜马拉雅回购其全部持有的公司股份,回购价为投资成本加上8%的年化收益。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