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周票房|《误杀》夺冠 2019年总票房超越2018年

2019年12月17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周票房近8亿元,较前一周增长15.76%。截至12月17日,2019国内市场总票房为612.41亿元,超过2018年的609.76亿元
数据显示,上周票房7.80亿元,环比增长1.01亿元。上周新上映电影15部,其中有四部进入票房榜前十,依次为《误杀》《天·火》《被光抓走的人》《唐顿庄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 实习记者 张之林)新年临近,2019年票房终于超越2018年。截至12月17日,2019国内市场总票房为612.41亿元,超过2018年的609.76亿元,中国电影市场从高速增长进入平稳期。

  复兴影视CEO张昭上周在第二届Sir电影文娱大会上分析,中国电影今年的票房同比增长很可能低于5%。此前,中国市场经历了20年的高速成长,直到去年还有超过9%的增长。“高速增长突然放缓,这是30年未有的变化,就和中国经济一样,进入了新常态,”张昭说。(详见财新网报道“复星影视张昭:期待2020年出台长期电影产业政策”)

  市场研究机构艺恩数据显示,上周票房7.80亿元,环比增长1.01亿元。上周新上映电影15部,其中有四部进入票房榜前十,依次为《误杀》《天·火》《被光抓走的人》《唐顿庄园》。值得一提的是,《冰雪奇缘2》国内总票房达到7.87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