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中石油、中石化或将同时换帅;西宁至成都铁路获批 总投资超800亿

2020年01月17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沪高铁将被纳入MSCI中国全流通和大盘指数;中国将增购美国能源产品 LNG和原油或占大头;*ST盐湖申报债权金额超过480亿元;长江电力2019年净利216亿元 同比降4.65%
中石油集团和中石化集团或将于1月17日宣布同时换帅。

  【财新网】

  中国将增购美国能源产品 LNG和原油或占大头

  财新网1月16日报道,根据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未来两年,在2017年贸易额的基础上,中国将新增从美国采购不少于2000亿美元的各类产品和服务,其中能源产品合计约524亿美元,占比26.2%。多位业内人士预计,未来中国新增进口液化天然气(LNG)和原油的空间最大,其次是化工产品,最后是煤炭。商务部对外贸易研究所所长梁明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原油、天然气进口国。仅原油一项,2019年中国进口总金额就已经超过2404亿美元。因此,中国市场容量足以消化来自美国的新增进口量。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