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光伏产业受疫情波及 全年新增装机或减少10%

2020年02月14日 2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将全年新增光伏装机量预期由40-50GW下调至35-45GW;目前光伏制造端和应用端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资料图:光伏面板生产。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下调了2020年光伏新增装机量预期约10%左右。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 记者 陈雪婉)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下调了2020年光伏新增装机量预期约10%左右。

  2月14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300274.SZ )举办的线上技术研讨会上预计,2020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在35-45GW之间,低于年初预测的40-50GW。

  受新冠疫情蔓延影响,各地光伏企业面临物流效率低下、成本上升,原辅材料供应紧张,复工时间延迟,用工紧缺,外贸前景不明朗等问题,对光伏制造端和应用端均产生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