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买口罩不买口红 疫情下美妆品牌如何自救?

2020年02月21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寻找线上流量突破,但面临整体流量下滑,且激烈竞争,物流和产能也临多重挑战
资料图:直播平台的美妆售卖。直播和线上门店小程序化成为商家争夺线上流量的主要手段。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护肤品牌林清轩电商业务负责人周磊告诉记者,由于疫情影响,线下渠道非常不理想,品牌决定全面发力线上:“19年线上比线下大约是25%比75%,现在超过80%的销量在线上,几乎倒了个。”

  但在互联网流量厮杀已接近惨烈的现状下,线上渠道的突破并不容易。据了解,疫情期间天猫美妆品类整体流量下滑严重,增量品类集中在防护用品、女性用品和计生用品三大类以及打印机等居家办公用品:“坦白来说,就目前为止而言,线上其实的流量并没有达到预期,如果流量下跌的时候,大部分品牌会选择谨慎投放,”一家护肤品品牌电商负责人直言:“如果整体流量下滑50%,你再多投500万,就证明你250万是白投的。由于平台大量订单发不出去,当下社会氛围也不合适,因此天猫214没有大促,接下来我们会主攻38妇女节。”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