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23年煤电装机预警松动 专家称或对改善煤电经济性不利

2020年02月27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能源局发布2023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国内29个省份中仅3个省的煤电装机预警为红色;专家提醒,此时预警松动或对煤电经济性改善不利
资料图:煤电厂。2月2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3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通知》。这是国家能源局自建立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机制以来,第五年发布此预警。煤电项目建设一般需22-26个月,提前发布3年后预警信息,主要为了引导煤电项目投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多地2023年煤电装机预警风险出现松动。2023年,列入测算的国内29个省份中仅有山西、甘肃、宁夏3个省的煤电装机充裕度预警指标为红色,较2022年减少了63%,较2021年减少了82%。

  2月2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3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通知》(下称《通知》)。这是国家能源局自建立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机制以来,第五年发布此预警。煤电项目建设一般需22-26个月,提前发布3年后预警信息,主要为了引导煤电项目投资。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