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全球航空业或需政府援助2000亿美元;国家能源局要求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

2020年03月21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油价再度大幅下跌;国家电投集团拟增持上海电力2亿—4亿元;山东中小炼厂开工率大幅提升;金岭矿业2019年净利同比增近80%
最新预测显示,预计3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量将同比下降50%,多数航空公司仅在今年年初的两个月有现金收入,航空业普遍需要各国政府援助,从全球范围来看,初步估计需高达2000亿美元的政府紧急援助用以纾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国际油价再度大幅下跌

  新冠病毒疫情继续打压需求,且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增产令市场供过于求,3月20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原油期货价格报收每桶22.43美元,跌幅11.06%;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收每桶26.98美元,跌幅5.23%。美国原油价格本周累计下跌29%,创下1991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布伦特原油期货本周累计下跌20.3%。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664个,环比减少19个,显著低于一年前的824个。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