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低油价冲击 美国页岩油企业债泡沫或破裂

2020年03月21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油气行业是美国垃圾债较为集中的领域之一;油价暴跌,垃圾债收益率旋即暴涨,美国垃圾债券市场泡沫或破
新冠病毒迅速蔓延,全球经济恶化,石油价格急跌以及资产价格下跌,在诸多地区和市场造成了严重且广泛的信贷冲击,油气是受重创行业之一,而油气行业又是美国垃圾债较为集中的领域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吴红毓然)低油价正在给美国页岩油企业巨大打击。

  美国页岩油著名生产商西方石油(NYSE:OXY,Occidental Petroleum)刚刚遭遇信用评级下调。3月18日,评级机构穆迪将西方石油评级从投资级Baa3下调至投机级Ba1。西方石油发行的债券,也随之被调低至Ba1级,在穆迪评级体系中,Ba1级及以下债券,即俗称的垃圾债,又称高收益债。

  穆迪在这份评级报告中称,新冠病毒迅速蔓延,全球经济恶化,石油价格急跌以及资产价格下跌,在诸多地区和市场造成了严重且广泛的信贷冲击,油气是受重创行业之一,而油气行业又是美国垃圾债较为集中的领域之一。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