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国开行2500亿元专项贷款支持制造业;中国神华2019年净利下降1.4%

2020年03月28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石油需求骤降 油企或将被迫减产;兖州煤业2019年净利同比增10%;中石油集团出台应对疫情举措;山东黄金黄金产量突破40吨 2019年净利同比增2%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出台《国家开发银行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设立2500亿元专项贷款,加大开发性金融对制造业支持力度,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球石油需求骤降 油企或将被迫减产

  财新网3月27日消息,市场对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期日渐悲观。3月26日,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在参加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 )的线上讨论中表示,疫情下石油需求呈现“自由落体”(free fall)态势,预计全球石油需求甚至可能减少2000万桶/日,大降20%,他并未给出这一预期对应的具体期限。不过他称,二季度形势将比一季度形势更为严峻,并将对2021年的油市造成重大影响。而在三周之前,3月9日,国际能源署的预测数据是,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同比下降9万桶/日,为10年来石油需求首次负增长。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