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美政府加大防护用品贸易质量把控

2020年04月07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务部提高了中国防护用品厂商出口门槛一周后,中国市场监管总局提示厂商不要盲目寻求出口资质认证;美国监管机构也在近期出台针对中国厂商的应急审批流程
4月6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出口认证信息指南,提示厂商不要盲目寻求出口资质认证,而美国监管机构也在4月3日出台专门针对中国厂商的应急审批流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中国防护用品厂商出海潮高涨,导致出口资质真假难辨。4月6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出口认证信息指南,提示厂商不要盲目寻求出口资质认证,而美国监管机构也在4月3日出台专门针对中国厂商的应急审批流程。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的指南已经在其网站及公众号、国家认监委网站上及公众号上公布。此前一天,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对出口资质问题进行回应,提示出口企业要提前了解出口目的国市场准入要求,寻求合法的认证机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