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想:特斯拉将把大部分国产电动车打压至20万元以下

2020年04月30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理想汽车此前曾打算赴美上市。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4月30日表示,公司近期没有更多融资计划
资料图:李想。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4月30日,特斯拉官方宣布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将降价至30万元之内,以适应中国补贴新政要求。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同日表示,国内电动汽车普遍会承受压力,尤其是较高售价的产品,它们大部分将被特斯拉打压至20万元以下。

  4月23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补贴延迟两年退出市场。新补贴政策设置了30万元的售价门槛,以特斯拉先前32.38万元的售价将失去补贴资格。4月30日,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将降低Model 3标准续航版本的售价以满足补贴标准要求,且降价后依然有盈利空间。(详见财新网报道“连续三个季度盈利 特斯拉计划在中国降价拿补贴”)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