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阅文管理层交替引“霸王条款”指责 作者在担心什么?

2020年05月06日 2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来自腾讯的阅文新任管理层强调了不强推免费,且作者有选择权,并修改2019年9月合同条款,近期推出新合同
5月6日下午,阅文新管理层召集小范围作者恳谈会,否认此前全面免费化的传闻。

  【财新网】(记者 钱童)阅文集团更换管理层,平台网文作者旋即对合同条款提出异议,称“霸王条款”。5月6日下午,阅文新管理层召集小范围作者恳谈会,否认此前全面免费化的传闻。阅文集团新任CEO程武、总裁侯晓楠等新任管理层表示,免费阅读的机制还在讨论中,付费阅读将巩固并做大,付费还是免费取决于作者自主选择,并表示将修改合同中不合理之处,近期推出新合同。

  这场“作者合同”风波的诱因是4月底的阅文集团高层大变动。4月27日,阅文集团公告,包括创始人吴文辉创始人团队成员集体退休,来自大股东腾讯的高管团队接替创始团队出任新管理层;28日起,“新作者合同”引发的争议开始在网络发酵。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