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行业利润扭转下滑局面 1-4月营业利润同比微增4.8%

2020年05月27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游戏企业高速增长已回归常态化,音视频和在线教育仍高速增长,生活服务平台和电商企业正逐步复苏
5月27日,工信部公布1-4月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增长和运行情况,整体来看,1-4月,互联网行业业务收入、利润、研发投入等多项指标环比回升,但不同领域的互联网企业分化明显。

  【财新网】(记者 钱童)中国新冠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互联网行业4月开始重回增长。5月27日,工信部公布1-4月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下称互联网企业)增长和运行情况,整体来看,1-4月,互联网行业业务收入、利润、研发投入等多项指标环比回升,但不同领域的互联网企业分化明显。

  具体来看,1-4月,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3446亿元,同比增长4.9%,增速较1-3月回升3.4%,但较上年同期增速下滑15.3%。行业利润扭转前3个月下滑(-24.9%)局面,1-4月全行业共实现营业利润327.3亿元,同比增长4.8%,增速仍低于去年同期增速29.1%。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