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拼多多刚入局 国美又获京东认购1亿美元可转债

2020年05月29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东此前已经入股家电连锁渠道商五星电器,现在与国美合作,将进一步增强京东3C领域的竞争力
拼多多与国美走到一起刚一个多月,其竞争对手京东也看上国美。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拼多多国美走到一起刚一个多月,其竞争对手京东也看上国美。5月28日晚间,京东宣布认购国美零售(00493.HK)独家配售的1亿美元可转债。若到期全部行权,京东将获得国美扩大后的已发行股本约2.8%。

  这笔可转债年利率5%,为期三年,扣除交易费用后国美实际到手约9900万美元。初步转换价格为 1.255港元,较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0.91港元溢价37.91%。

  值得注意的是,该交易的完成取决于一些先决条件,包括联交所批准转换股份的上市及买卖。目前,国美尚在争取达成上述先决条件。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