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5月豪华车同比增28% 协会呼吁鼓励无车群体购车

2020年06月09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乘联会建议,出台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直接鼓励无车群体购车,做大国内市场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6月8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乘用车市场零售160.9万辆,同比增长1.8%。乘联会提醒,乘用车市场恢复是结构性的。5月,豪华车零售同比增速高达28%。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5月,中国乘用车市场零售实现近两年来首次正增长。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下称乘联会)6月8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乘用车市场零售160.9万辆,同比增长1.8%。

  乘联会称,新冠疫情以来,乘用车市场已经呈现出谷底V型回升的良好态势。该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1-4月,乘用车单月零售同比下跌幅度不断收窄,跌幅分别是20%、78%、40%和3%,至5月回正。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5月汽车市场整体增速将达到11.7%,商用车增速会更高,而乘用车市场增长意味着消费信心正在恢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