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鑫DRAM芯片低调开启商用 市场竞争力几何?

2020年06月11日 2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鑫存储的DRAM芯片实现了部分低端市场的替代,但性能和国际一线原厂相比仍有差距。由于规模有限,短期尚不会对市场格局带来冲击
经过多年摸索,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DRAM芯片终于投入市场。这些内存条产品均采用长鑫存储的双倍数据速率(DDR4)内存芯片,频率以2666Mhz为主,容量为8GB和16GB。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经过多年摸索,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DRAM芯片终于投入市场。5月以来,多款搭载长鑫存储DRAM芯片的内存条上市,下游合作厂商包括江波龙光威等。

  这些内存条产品均采用长鑫存储的双倍数据速率(DDR4)内存芯片,频率以2666Mhz为主,容量为8GB和16GB。模组厂商江波龙于5月15日宣布,长鑫存储的颗粒已通过其EVT完整的颗粒级测试,并已推出三款搭载长鑫存储颗粒的内存产品。

  自2016年项目启动以来,长鑫存储的造芯计划就备受关注。内存芯片市场一直被三星、海力士、美光三家海外芯片原厂把控,近年中国企业试图突围,由合肥市政府出资、芯片设计厂商兆易创新( 603986.SH )参与的长鑫存储被寄予厚望。2019年9月,长鑫存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朱一明表示,DDR4芯片已经投产,将于当年年底正式交付。(详见“中国首款DRAM芯片投产”)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