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标普下调紫金矿业评级;协鑫集成上半年业绩同比由盈转亏

2020年07月15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全省统调负荷年内首创历史新高;华能国际上半年发电量同比下降8%;厦门钨业拟将控股子公司厦钨新能分拆至科创板上市
资料图:紫金矿业集团。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月14日公告,因公司近期并购、建设资本开支导致债务增加、现金支出增加,使得公司债务杠杆率上升、流动性减弱。

  【财新网】标普下调紫金矿业评级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899.SH)7月14日公告,因公司近期并购、建设资本开支导致债务增加、现金支出增加,使得公司债务杠杆率上升、流动性减弱。国际信用评级公司标普全球评级将公司的长期发行人评级以及由其担保的长期无抵押债券的评级由“BBB-”降至“BB+”,展望为稳定,同时将公司评级从“负面信用观察”名单中移除。紫金矿业称,本次评级调整涉及的杠杆率上升是短期的,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实质性的影响。

  协鑫集成上半年业绩同比由盈转亏

  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506.SZ)7月14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预计亏损1.5-2.2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公司业绩亏损的原因为:受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交通限制及隔离等防疫措施导致人员返岗受阻,公司、子公司及上下游企业复工延迟,公司生产所需原材料运输供应及产品销售受阻,公司产品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